首页 >> 图影说 >> 正文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走进河北贫困县

发稿时间:2017-05-26 19:16: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走进河北贫困县。记者/剪辑:陈乐川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陈乐川 刘尚君)5月20日,“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再次走进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携手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的37名授渔计划志愿者共同开展“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此次活动共走访48位贫困生,将对符合受助标准贫困学生进行每学期1000元的资助,用于其日常的学习用品的购买及日常生活补助。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公益走访活动,看见孩子们的生活状况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很心酸。”授渔计划志愿者向记者讲述走访户的经历,残缺不全的房子、破旧的家具以及一家三代睡在同一张炕上的情景让不少志愿者流下了眼泪,“这里的孩子们没有高贵的出身,但他们心中对读书充满了向往。” 

  新闻链接“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走进河北贫困县 教育扶贫浇灌脱贫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