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孔子圣诞祭祀大典(释奠礼)在湘潭圆满举办

发稿时间:2016-09-27 10:36: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甲午年孔子圣诞祭祀大典现场。团湖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刘尚君 通讯员肖诚 黎明奇)9月25日上午,在汉服同袍的精心组织下,“青年之声·湖南”和湘潭古莲汉韵社等经过认真艰辛筹备,在湘潭市文庙联合举甲午年孔子圣诞祭祀大典(释奠礼)。本次祭祀采用礼、乐、唱、舞相合的形式,呈现出原汁原味的祭祀典礼仪轨,传承了千年礼乐文化,显示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生命力。活动通过@湖南青年之声进行了公告,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和市民参与、观看。

  习总书记强调:“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年之声·湖南”积极反映青年的文化诉求,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大力推广传统优秀文化,服务广大青年的健康成长。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工作人员穿着汉服。团湖南省委供图 

 列队候场。团湖南省委供图 

 继往开来。团湖南省委供图 

 祭祀大典。团湖南省委供图 

 

拜祭孔子。团湖南省委供图 

 

  活动圆满结束。团湖南省委供图

 活动海报。团湖南省委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