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江苏举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 为毕业生提供3万多个岗位

发稿时间:2017-04-25 07:51: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22日,“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2017年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在南京举办。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彭志楷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特约记者 彭志楷)4月22日,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2017年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在南京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教育厅和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东南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河海大学等40所高校联办。

招聘会现场,1426家用人单位参会并提供3万余个招聘岗位,吸引2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彭志楷摄

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王建华(右一)、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德民(左二)询问企业招聘情况。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彭志楷摄

  招聘会现场设立了综合招聘区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医药卫生、智能制造业、物联网、开发区和金融服务业6个专区,方便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接洽谈。此外,还特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高校对接专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新型载体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举办“辽宁·江苏人才对口合作春季招聘大会”,辽宁和江苏的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为了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号召,在招聘会上还举办了“辽宁o江苏人才对口合作春季招聘大会”,来自辽宁和江苏的多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辽宁省内311家重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参加了活动,提供了近7000个招聘岗位,有效促进了江苏省和辽宁省的人才合作交流。

高校毕业生填写信息。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彭志楷摄

  据统计,招聘会吸引了1426家招聘单位参会,提供了3万余个招聘岗位。进场求职人员2万余名,现场接收简历1.6万余份,达成意向7000多人次。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学生介绍“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平台的使用方法,解读职业能力测评报告。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彭志楷摄

  本场活动以“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匹配”的理念,依托中国国家人才网“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为招聘单位免费建立岗位胜任力模型。同时,广大高校毕业生可在平台上参与职业能力评测,获得一份专业可信的职业能力测评报告。平台将两个数据库整合,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和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实现招聘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精准匹配”和线上线下的有效对接,实现快就业、稳就业。

  “通过参与职业能力测评,我对自己的性格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汪子旸表示,平台匹配的公司质量非常高,符合自己的预期。“昨天,企业向我发出面试邀请,约我今天沟通工作内容和薪资待遇等具体问题”,汪子旸说,“精准就业服务平台给毕业生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我愿意把这个平台推荐给更多即将毕业的同学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