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铁路局团委举办2017年全局兼职团干部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7-06-15 16:28: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付政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提高兼职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近日,北京铁路局团委分4期举办2017年全局兼职团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局各基层单位一线团支部的700余名兼职团干部接受了培训。 

北京铁路局团委在兼职团干部培训班中开展”不忘初心,永跟党走——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北京铁路局团委供图 

  此次培训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的重点工作部署、团支部书记业务培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事迹分享会、新媒体思维、体验式培训等课程,还邀请了科研院校专家学者围绕“一学一做”、青年心理健康、队伍建设等课题进行授课。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学一做的课程,夯实青年共产主义信仰,明确成长方向,以实际行动实现中国梦、铁路梦;通过模拟召开一次支部团员大会、组织一次支部换届改选、上一堂团课对基层团支部工作进行培训,提高团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解读全局共青团工作重点,让团支部书记对全局共青团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通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事迹分享会,分享全局“十大杰出青年”的成长故事,让青年感受青春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培训班内容丰富,日程紧凑,集理论学习、交流探讨和互动参与为一体,通过培训,有效拓展了团支部书记的视野和思路,增强了工作本领。 

  在培训过程中,北京铁路局团委严格落实考勤、作息制度,北京铁路局团委工作人员及部分带班站段团委书记分期全程参加培训班带班,做好各环节的盯控。将“从严治团”落实到培训班的方方面面。此外,北京铁路局团委还利用培训班课余时间组织开展魅力团支书评选、小组展示等活动,为团干部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丰富业余生活,充分的活跃了团干部队伍。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