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关于积极开展“红领巾动感假日”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7-07-07 11:15: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各会员单位、青少年活动营地(夏令营)专(工)委会各有关单位“青年之声”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各团体成员单位 

  按照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关于以“红领巾动感假日”为统揽精心组织开展好夏令营活动的通知》(中少办发〔2017〕10号)要求,为充分体现宫协会员单位、青少年活动营地(夏令营)专(工)委会各有关单位和联盟成员单位组织开展夏令营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少年儿童夏令营活动的思想性、组织性、自主性、实践性趣味性更好的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现就积极开展“红领巾动感假日”夏令营活动通知如下 

  一、工作思路 

  1.集中打造公益夏令营活动品牌各单位要以集中打造“情暖童心”公益夏令营活动品牌为统揽,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和社会赞助,面向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贫困家庭和残疾以及流动少年儿童等特殊群体广泛开展公益性夏令营示范活动,并探索通过网站、微信公号等新媒体发布免费名额等方式,组织当地符合条件的少年儿童参加公益性夏令营活动。 

  2.积极依法开展普惠性夏令营活动。各单位可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全国少工委办公室有关要求和社会需求,广泛开展各类普惠性、市场性夏令营活动,做到不以营利为目的,价格合理,保证质量,管理严谨,确保安全。 

  各单位不得自行与境外组织、宗教组织联合开展或支持开展任何形式的夏令营活动。 

  二、工作内容 

  1.宫协理事单位、青少年活动营地(夏令营)专(工)委会各有关单位带头开展示范性公益夏令营活动。宫协各理事单位、青少年活动营地(夏令营)专(工)委会各有关单位要整合资源、争取支持,带头落实通知要求,开展具有示范效应的公益性夏令营活动。活动要突出思想引内涵,紧密结合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鲜明,寓教于乐。 

  2.宫协会员单位、联盟团体成员单位广泛开展夏令营活动。宫协各会员单位、联盟各团体成员单位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公益性或普惠性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内容可包括红色教育、国防军事民族融情乡村体验、志愿服务、科技创新、艺术体育、素质拓展、社会体验、环境保护、平安自护等。 

  3.及时做好活动总结和成果报送。各相关单位要结合活动开展情况,围绕夏令营活动内容、组织形式、师资队伍、机制建设、安全保障、品牌推广等及时进行总结并按要求报送活动成果。 

  三、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大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服务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要注重活动的思想性、教育性,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突出少先队组织特色,体现少先队元素,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要认真做好保险购买、安全检查、科学组织、预案制定、意外应对等活动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宣传品牌。各单位要充分使用自有媒体,广泛联系有影响力的社会媒体,积极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强活动宣传,扩大社会影响。要努力打造服务品牌,引领夏令营行业规范发展。 

  3.评先争优。请各单位于8月30日前,将暑期夏令营活动开展典型案例情况及图文、音视频等成果展示材料,报送至宫协夏令营工作部、联盟秘书处。宫协夏令营工作部、青少年活动营地(夏令营)专(工)委会联盟秘书处将适时组织评先争优和展示活动(具体办法另行通知)。同时,将向全国少工委办公室进行推荐,参加2017年全国夏令营示范活动、先进组织单位、先进工作者、优质活动基地评选。 

    

  联系人:李哲 万芊  

  电  话:010-67010647 13466681845 

  邮  箱:xwlm@china61.org.cn 

    

    

  附件: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关于以“红领巾动感假日”为统揽精心组织开展好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青年之声”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

2017年7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