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京城活雷锋”孙茂芳走进建筑工地 为农民工上党课

发稿时间:2017-07-31 16:21: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建二局一公司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建二局一公司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康德利 关同光)7月28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建二局一公司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京城活雷锋”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雷锋班第十任副班长李峰威等代表走进工地,为农民工党员代表和公司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举行为公司党员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孙茂芳四十年如一日,学雷锋,做好事,像儿子对母亲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5位孤寡老人和8位生活困难的老人,他用自己的行动印证了一位退伍军人的情怀与操守,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世界。他的浓浓孝心和动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活动中,来自中建二局一公司的5名复转军人代表也来到现场,局和公司领导为复转军人佩戴红花,伴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在孙茂芳的带领下向军旗敬礼。据介绍,中建二局一公司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筑四师,素有“建筑铁军”之称,血液里始终流淌着“军人”基因。目前,中建二局一公司复转军人达到50人以上,他们随公司转战祖国大江南北,书写着中国建设者自强不息、甘于奉献、锐意改革、超越创新的不朽传奇。

  “虽然岗位不同,工作性质不同,但我们要向孙老学习追求卓越、立志做好事、做成事的决心和信心,要与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课中,大家纷纷表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