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内蒙古赤峰市遭龙卷风袭击 中国红基会启动“天使之旅——赤峰行动”

发稿时间:2017-08-15 16:49: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刘尚君)8月11日以来,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翁牛特、巴林左等地区遭受严重龙卷风灾害。风灾发生后,中国红基会紧急启动“天使之旅——赤峰行动”,援助内蒙古赤峰龙卷风灾区1000只赈济家庭箱,用于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应急生活保障。同时,与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紧密协作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安排工作组前往风灾区开展工作,了解灾后居民需求。目前,中国红基会前方工作组正在当地开展物资采购配送工作。 

中国红基会启动“天使之旅——赤峰行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8.8”四川阿坝州九寨沟7.0级地震、“8.9”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6.6级地震、内蒙古严重龙卷风灾害发生以来,中国红基会都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相继开展“天使之旅——九寨行动、博州行动、赤峰行动”,累计向以上地震、风灾地区发放赈济家庭箱5500只。同时,积极吸纳社会资源,开展人道资源动员工作,截至8月14日16时,共募集款物价值484万元。 

  据悉,赈济家庭箱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对突发灾害专门研发的公益产品,诞生于2012年云南彝良地震救援,依托标准化的物资采购和完整的发放体系,本着“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救灾原则,在第一时间为受灾群众提供灾后一周的应急生活保障。援助洪涝灾区的“赈济家庭箱”中配有棉被、毛巾、蚊香、食用油、大米等14种生活用品,可支持受灾家庭灾后一周的应急生活。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