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铁法能源公司开展“三有”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7-11-01 18:13:00 编辑:曼文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褚守强 鲁晓东)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铁法能源公司在矿区万余名青年员工间开展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和行动指南,让青年矿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铁法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士伟在安排部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打造一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队伍……

  为认真开展好此项活动,铁法能源公司团委下发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号召矿区万余名团员青年要坚定初心、不辱使命、勇立潮头,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积极引领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增进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铁法能源公司将结合企业实际,接下来着手开展“理想信念·我坚定”主题教育活动、“中国梦想·我放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青春方向·我引领”主题实践活动、“导师带徒·我创优和青年工匠·我争当”活动、“青春梦想·我来讲”与青年典型面对面微课堂活动、“创业创新·我贡献”青年振兴活动、“安全生产·我守护”青安岗活动、“做优做强·我出彩”活动等八项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

  “理想信念·我坚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青年座谈会、班前会宣讲、团干部培训班、青年读书班和青工学习研讨班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好优秀青年典型故事,提高矿区青年的政治理论修养,为企业发展献良策、表决心、谈做法。

  “中国梦想·我放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则更加注重引导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青年的坚定信念。引导团员青年学习了解党史国史、近现代史和改革开放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

  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思想专题培训、三会两制一课、与信仰对话、“四进四信”等形式,“青春方向·我引领”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挖掘和培养基层优秀青年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让青工学有方向、赶有目标。用“青年故事”、“身边榜样”影响带动更多有志青年建功立业。

  按照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文件要求,“导师带徒·我创优和青年工匠·我争当”活动着重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提高职业技能。重点培养1000对精品“高师带高徒”对子,通过青工技能大赛,培育青年工匠,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青春梦想·我来讲’与青年典型面对面微课堂活动中,我们会邀请劳动模范、技术人才、工种状元等优秀青年典型,与公司各工种青工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引导青工成长成才。”该负责人介绍说。

  “创业创新·我贡献”青年振兴活动主要以开办“青创先锋”成果论坛的形式,积极推进创新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增添智慧和力量。

  组织青安总岗、分岗深入开展“零点、凌晨”行动,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是“安全生产·我守护”青安岗活动的主要内容。

  此外,还将深入开展“做优做强·我出彩”活动,进一步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通过建立青年人才库,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拓宽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渠道,使广大团员青年在敢于担当中历练提高,为企业长远发展培养储备后续力量,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