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校长面对面——唐宇校长分享教育资源

发稿时间:2017-11-21 11:18: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樊慧琴)近日,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校长唐宇做客“青年之声·直播厅”《校长面对面》栏目,开展一场精彩的网络公益直播访谈介绍成都石室天府中学的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一系列教育相关问题。“青年V课堂”微信公众号、“青年之声·直播厅”、微邦APP《助力高考》栏目对本期公益课堂进行同步网络直播,以最受青少年喜爱的网络视频直播互动方式,将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普惠社会。 

  

  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校长唐宇做客“青年之声·直播厅”《校长面对面》栏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兰添翔  

  唐校长是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校长、党委书记,成都市首批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数学高级教师,成都市首批名校长工作室成员,高新区第六届区学科带头人,石室中学优秀青年教师,石室中学优秀共产党员,石室中学首届“新都化工奖教金”获得者,荣获成都市中学课堂教学设计一等奖。荣获四川省高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一等奖。 

  在访谈过程中,唐宇校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四川省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及其完整的课程体系框架、小升初初升高的招生范围、“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的招生政策等内容。他提到,要关注每一个孩子内在的必备品格和外发的关键能力。同时为帮助学生减轻学业负担,唐宇校长为大家分享了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在针对减压的问题上教育理念以及减压教育法,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直好评。 

  据悉,四川省成都石室天府中学,落于成都市高新区剑南大道北段590号,美丽的景城湖畔,该校始终坚持石室中学优良的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不动摇,建校以来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好评。石室天府中学提出了五个一流办学理念即办学理念一流、教学质量一流、师资水平一流、特色教育一流和基础设施一流为有力支撑的幸福教育特色的名校,正在向迈入天府一流顶尖名校的前列而不懈奋斗。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推出的名师直播公益课堂“校长面对面”系列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指导,“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主办,青年V课堂、中青视讯手机台承办,并得到了中国青年网和未来网的联合支持。该项活动的开展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关于发展教育脱贫的讲话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公平的工作要求。 

  “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以每周一次的频次持续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名师网络公益课,内容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学科课程、学习方法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方面。未来将邀请来自四川省的更多知名中小学优秀教师和校长奉献精彩课程、分享优质教育资源。  

  此外,为鼓励青少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并帮助贫困地区无法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学生提高学业水平,“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青年V课堂”邀请优秀青少年报名“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以“青帮青”的互助形式,通过视频直播互动的方式,分享彼此的学习经验,从而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星火燎原之态。“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青帮青”优秀青少年直播分享的具体报名方法,可以通过“青年V课堂”微信公众号“青帮青”栏目进行了解。 

  为积极响应“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优质教育资源分享的号召,很多专业心理咨询师已经申请成为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将长期通过“青年V课堂”公众号免费提供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指导。每周一至周五晚8点至9点,网友可以在直播间准时收听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讲堂,其他更多具体信息请关注公众号通知。 

  据悉,1126日(周日)上午10:00,“青年之声·直播厅”将现场直播《现代文阅读技巧》公益直播课程,主讲嘉宾为电子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的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周章。届时,“青年V课堂”微信公众号、“青年之声·直播厅”、微邦APP将同步直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