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包头铁警清明祭扫革命英烈

发稿时间:2018-04-06 11:01:00 编辑:曼文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甘肃4月6日电(记者 曼文娇 通讯员 崔杰)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请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4月4日上午,包头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来到井坪公园烈士纪念广场开展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活动现场。包头铁路公安处 崔杰供图

  上午9时,祭奠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各机关、所队的三十余名青年民警代表面向纪念碑排起整齐的方阵。纪念碑四周,翠柏葱茏,金菊绽放,庄严肃穆。

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排队等候敬献鲜花。包头铁路公安处 崔杰供图

  青年民警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深切缅怀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宁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和公安英烈;表达将继承烈士遗志,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神圣职责的意志。伴着肃穆的《献花曲》,青年民警们依次瞻仰纪念碑并敬献鲜花。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英雄已逝,浩气犹存。活动结束后,广大青年民警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正气,要把对英烈的哀思和景仰,升华为对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的不懈追求,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忠实地履行人民警察的誓言,献身于崇高的人民铁路公安事业,为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