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第二十六次长安街读书会公告

发稿时间:2018-09-01 08:5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主题开头的八个大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大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有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历史性课题,中共党史出版社近期出版了《新时代党的建设丛书》(9本)。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由长安街读书会联合中共党史出版社、团中央“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等单位发起“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集体读书会。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第二十六次长安街读书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二、活动时间

  9月2日(周日)下午14:30-17:00

  三、活动地点

  地点: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6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长安街读书会

            中共党史出版社

            团中央“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

  承办单位: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五、嘉宾介绍

  虞云耀 中共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全国党建研究会原会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文学教材编写课题组主要成员,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顾问。

  李忠杰 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组织全国60多万人用十多年时间进行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大规模调研;组织对全国革命遗址进行了大规模普查;参与筹备和组织了抗战、长征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的纪念活动,参与筹备和组织了华国锋、胡耀邦、杨尚昆、习仲勋等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纪念活动。是典型的学者型领导和领导型学者。在担负行政领导工作的同时,一直致力于理论和实践中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成果丰硕,内容涉及党和国家的基本理论、国际政治、党史党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领导艺术等诸多学科和领域。两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

  洪向华 中央党校督学组督学,教授,博导,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从事党建,思想政治教育,领导学,形势政策等问题的研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杂志等报刊发表文章200余篇,主编《复兴之路》、《聚焦经济社会大转型》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读本》、《做合格共产员》、《领导干部新文风》、《党内政治文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基因》、《领导干部要讲政德》、《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党建系列丛书》(9本)、《辉煌~新时代中国为世界贡献了什么》等社科和党政干部教育畅销书30余部。 

  刘靖北 法学博士,教授。现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院务委员会委员、科研部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获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和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等荣誉。兼任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理事、上海市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基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首席专家、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等。

  六、主持人

  张婷 长安街读书会京直组成员,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党务干部,曾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电视编导。

  七、参与观众

  长安街读书会中直、京直、党建等机关资深会员

  八、活动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