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汽全国高校汽车创新邀请赛落幕校企联合直聘汽车人才

发稿时间:2018-11-12 17:1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12日电(记者 刘尚君)1111日,“绅宝智行”北汽集团全国高校汽车创新邀请赛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全国8所高校的13支团队进入决赛。 

  大赛由北京汽车联合北汽集团、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发起,主要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理工类师生,旨在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探索中国汽车自主研发与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开辟自主研发与工业强国的新路径。 

  广聚贤才,创享未来。从象牙塔到汽车工业,“绅宝智行杯”得到全国各高校汽车专业的热情支持。在为期一年半的赛程中,参赛队伍通过科研和答辩,对传统汽车工业设计与制造,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现代汽车行业的前沿热门课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 

  

  “绅宝智行”北汽集团全国高校汽车创新邀请赛落幕。北汽集团团委供图 

  此次大赛,北汽集团不仅给予优胜团队及所在高校获胜奖励金,更为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及个人颁发招聘直通车pass卡,与多名参赛学生直接达成就职意向,对他们进行就业、技术等多方面帮扶。 

  “人才供需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高校虽有人才与科研资源的优势,但通常资金和实践不足,而企业拥有稳定的现金流,却面临智力和人才资源相对匮乏等问题。优势互补,北汽集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迅速形成‘以产养研,以研促产’的良性循环。”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介绍。 

  北京理工大学和吉林大学在决赛分别取得佳绩。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何洪文透露,北汽集团与北京理工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校毕业生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北汽集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学校也及时跟踪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通过企业反馈的信息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何洪文说道。 

  

  “绅宝智行”北汽集团全国高校汽车创新邀请赛答辩会现场。北汽集团团委供图 

  “我们汽车工程学院成立于1955年,为中国汽车行业培养了众多的技术和管理人才。但高校一般侧重理论教学,北汽集团的优势则是实践,参加此类比赛能够促进高校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振海表示学校地处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东北地区,对于北汽集团提供的合作机会很期待、很看重、很珍惜。 

  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与高校共建公共技术服务的平台,促进科研成果向工业转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