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年第一天:武警新兵“接过”雷锋的枪

发稿时间:2019-01-02 14:5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新年第一天,武警辽宁总队抚顺支队全体新兵走进雷锋纪念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裴晓伟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 叶婉莹 通讯员 裴晓伟)“接过雷锋的枪,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1月1日新年第一天,武警辽宁总队抚顺支队全体新兵高唱《接过雷锋的枪》走进雷锋纪念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支队全体新兵高唱《接过雷锋的枪》,士气高昂。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裴晓伟 摄

  支队官兵齐聚雷锋纪念碑前,在“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抚顺市“百姓雷锋”、执勤五中队排长张光付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重温《忠诚卫士誓词》,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随后,官兵们祭扫、瞻仰雷锋墓,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在抚顺支队当过兵的都知道,这是新兵思想政治教育的一堂必修课。

  瞻仰雷锋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裴晓伟 摄

  从“我把党来比母亲”的朴实情怀,到“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真实经历;从“甘做革命螺丝钉”的态度,到“像钉子一样挤和钻”的学习劲头;从那双缝缝补补又三年的袜子,到更多生活中的细节和情怀……讲解员用朴实的话语讲述着雷锋不平凡的一生,用一幅幅照片、一篇篇日记、一张张汇款单和一件件补满补丁的衣服让官兵明白雷锋的过去是真实的、现在是真实的、将来还是真实的。

  聆听雷锋生前故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裴晓伟 摄

  新兵们围着讲解员,聚精会神地听着,生怕错过了某一个细节。新训五中队六班新兵郁修仇在雷锋的照片前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以表达对雷锋同志的崇敬之情。新训六中队二班新兵袁山水激动地说:“雷锋纪念馆为我还原了一个真实的雷锋,作为雷锋第二故乡的一个兵,我一定认认真真学、踏踏实实做,用实际行动当好雷锋的‘形象代言人’。”

  重温《忠诚卫士誓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裴晓伟 摄

  “我们把组织新兵参观雷锋纪念馆作为每年新训期间的一个‘规定动作’雷打不动。”支队政委袁学杰谈到,“用雷锋精神凝聚新兵精气神、传播真善美,引导全体新兵切实把雷锋旗帜扛起来,把雷锋典型树起来,激励大家接过雷锋的枪,争做学习雷锋的好榜样,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进而引导大家在构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大厦的浩大工程当中,都能像雷锋那样去做一块砖、一片瓦、甚至只是一粒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