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年伊始,这15个孩子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我想到北京看升国旗”!

发稿时间:2019-01-03 14:3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叶婉莹)

  “我想要一辆玩具车”

  “我想有一双翅膀”

  “我想要爸爸妈妈能够回来陪我过年”

  ……

  在送走2018年迎来全新的2019年的时候,远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笃山镇歪纳小学的孩子们和在此支教的老师一起畅想“自己的2019”,诉说着自己的新年愿望。

  这时,韦修乐突然很认真地一字一句说出他的愿望:“我想到北京看升国旗!”这时孩子们齐刷刷地举起小手,“我也想!”“我也想!”……

  这15个孩子,从这所山村小学开办的第一天起,每周都坚持将五星红旗升起在大山深处,无论刮风下雨,从未间断。2019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新年愿望,那就是去北京、去天安门、去看解放军叔叔、去看升国旗,去分享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快乐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