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战士冬季拉练:一路凯歌 将士初心

发稿时间:2019-01-08 09:47: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8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王一菲)京都大地砺精兵,野营拉练铸军魂。新年伊始,为培育广大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武警北京市总队机动第四支队组织首长机关带部队展开为期一周的冬季野营拉练。

  

  队伍在山间小路上形成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通讯员 杨艺哲摄

  在拉练途中,涌现出了一批敢于吃苦、乐于助人、作风顽强的共产党员,他们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与此同时,在行军过程中,支队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成立党、团突击队,引导干部党员、班长骨干事事、时时、处处作表率、当先锋,叫响了“我是党员看我的,我是党员跟我上”的口号。发挥“三互”载体作用,使拉练过程中时刻都做到互帮、互学、互教,增强官兵团队意识,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切实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为拉练行军提供不竭的内在动力。

  

  整装集结待出发。通讯员 杨艺哲摄

  在休息地,不时传出阵阵欢歌笑语。拉练途中,文化宣传小分队始终活跃在官兵中,他们打快板、喊口号,为部队加油鼓劲,用欢声笑语鼓励官兵克服疲劳、勇往直前,让官兵看在眼里,暖在心头,感到集体中无穷的正能量。

  

  旗帜指引着前进的方向。通讯员 杨艺哲摄

  

  拉练中举办野战文化小舞台。通讯员 杨艺哲摄

  

  拉练行军途中,战士们无惧风霜。通讯员 杨艺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