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第二十九次长安街读书会公告

发稿时间:2019-01-11 14:13: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时指出,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长安街读书会联合团中央“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人民出版社等单位发起“不忘初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集体读书会,本次活动围绕《改革开放关键词——中国改革开放历史通览》一书,特邀本书作者李忠杰及代表嘉宾,从书本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共同讲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转变及历史性成就。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第二十九次长安街读书会

  ——不忘初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二、活动时间

  113日(周日)下午14:30-17:00

  三、活动地点

  地点: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16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长安街读书会

  人民出版社

  团中央“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

  承办单位: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五、嘉宾介绍

  李忠杰 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现为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著名理论家和历史学家。曾组织开展“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大调研、全国革命遗址大普查;参与筹备和组织了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的纪念活动;主持编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历届中央委员大辞典》;到美国、加拿大介绍过中国党代会和改革开放的情况,很多著作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从20世纪80年代起就对改革开放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1988年出版了《社会主义改革史》《社会主义改革论》等重要著作,提出过“改革的三大规律”、“改革的战略策略指导”等思想。

  黄书元 出版家,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2011年被评为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工作者;2013年荣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2014年获第12届韬奋出版奖。韬奋出版奖是我国出版界最高层次、最高荣誉的奖项,也是我国出版行业个人的最高荣誉。

  倪德刚 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导。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研究。出版专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今天再读毛泽东》,长期从事中央党校科研智库管理工作,撰写多篇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等研究报告和文章。是我国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毛泽东、邓小平的知名专家。

  薛庆超 历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领导秘书、学术处长、宣传教育局主持工作副局长等。 中国党史学会常务理事;中组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公安部中国刑警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北电力大学 21所大学兼职教授。主要著作:《中国现代史论》10卷,邓小平《壮丽人生》四卷,《邓小平与现代中国》,被中宣部确定为“一带一路”图书,阿联酋出版社用阿拉伯文翻译出版,在阿拉伯各国发行。《中共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形成》《中国共产党执政史》第3卷等,获中宣部、新闻出版署重点图书。

  六、主持人

  侯凯笛 长安街读书会媒体组成员、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媒体人。

  七、参与观众

  长安街读书会中直、京直、党建等机关资深会员

  八、活动流程

时间

环节

负责人

备注

14:30-14:40

主持开场

主持人

介绍到场嘉宾、读书会主题

14:40-15:10

新书介绍

新书出版负责人

分别发言,每人15分钟;就新书的作者、出版过程、主旨进行介绍

15:10-16:30

   

思想对话

主持人

主持人按照主题模块引导嘉宾对谈不忘初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16:30-17:00

众说纷纭

主持人

台下会员与台上嘉宾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