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恰克其村工作队假期送安全

发稿时间:2019-01-20 15:39: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4日,新疆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及恰克其村小学召开2019年寒假期间安全家长动员大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尔西达·奴苏布汗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0日电(记者 秦亮 通讯员 胡尔西达·奴苏布汗)“父母是孩子们的榜样,希望家长们能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帮助孩子们利用假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奋发图强,不辜负家乡和祖国的期望。”乌鲁木齐海关驻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队长王志强说。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假期安全工作,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育孩子的目的,114日,新疆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及恰克其村小学在村委会召开2019年寒假期间安全家长动员大会。

  114日,新疆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及恰克其村小学召开2019年寒假期间安全家长动员大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尔西达·奴苏布汗 供图

  大会从防火、防电、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文明过寒假等多方面向家长强调了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问题,要求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孩子们的自护能力。

  寒假活动“小手拉大手,我和父母一起”在邀请家长监督孩子作业完成情况的同时,还希望孩子们也能积极参与进来,主动给爸爸妈妈讲故事,邀请他们一同看新闻,学习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共同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

  家长代表阿瓦古力·阿布都外力表示,寒假期间自己将会认真履行好监护职责,管理和教育好孩子。恰克其村小学的阿布都拉·买买提表示,“希望孩子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看电视多读书,注意饮食安全,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