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春意暖千里 送“福”到军营

发稿时间:2019-01-31 16:07: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房彬 毛帅)春节临近,北京的大街小巷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有这样一群橄榄绿始终坚守,为人民带来节日的祝福。农历小年,北京市民也要为战士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在执勤第二支队的礼堂暖意浓浓,东城区著名书法家及十多位文化志愿者共同走进军营开展“迎新春 送‘福’到军营”活动,为战士们送上喜庆春联。

  书法家现场指导武警战士练习书法。通讯员 房彬摄

  平日里,武警官兵为我们百姓做好事,保卫东城一方平安。如今马上要过年了,把祝福送到军营,以书画形式向战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书法家现场指导武警战士练习书法。通讯员 房彬摄

  现场,书法家挥毫,再次体现了军民的鱼水情深。书法家一共为官兵们写了100幅对联和福字,除了传统意义上的猪年祝福,还有很多体现绿色军营生活的原创对联。

  书法家现场指导武警战士练习书法。通讯员 房彬摄

  据了解,东城区文化志愿者和执勤第二支队是共建单位,长期保持了良好的互动合作,书画志愿者们连续多年到军营,教官兵们练习书法、绘画,而这次送春联的活动,也让平日里保家为国的亲人武警官兵在新春感受到佳节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