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太原高铁“晋之星”的春运魅力:为旅客提供特色暖心服务

发稿时间:2019-02-01 10:3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时速300km/h的高铁列车上,太客“晋之星”G92次乘务组为旅客送来新春祝福。高亚男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王冬伟 通讯员 高亚男)2019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高铁动车已成为“过年回家”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日渐增多,针对春运客流大,行李多,重点旅客(老、幼、病、残、孕)多的特点,担当太原南至北京西四趟往返乘务工作的太客“晋之星”G92次二组乘务班组推出了一些特色的春运服务。

  春运开启前,班组人员从仪容仪表,服务用语,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春运途中,针对万向轮的行李箱配备了止滑器,还有为大件行李处设计的可伸缩防滑杆,防止行李随意滑出,堵塞过道。针对特殊重点旅客,班组准备了SOS呼叫器,在行动不便的旅客需要帮助时,可无线呼叫乘务人员及时赶到,避免旅客尴尬和得不到帮助的现象。

  乘务人员正在为行李箱安装止滑器。高亚男 供图

  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G92的姑娘们想说:感谢过去每一位乘客对太客“晋之星”的选择,她们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旅客们的信赖与支持。她们会用真诚的关心,精细的用心,继续带给每一位旅客朋友们平安,有序,温暖的回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