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法院开展向执行法官赵鑫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06 09:4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赵鑫法官先进事迹”新闻发布会。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婉莹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叶婉莹)入职8年累计参与执结案件近6000件,执行到位金额近11亿元,办案以来无一信访……作为改革时代攻坚执行难的“急先锋”,“80后”法官赵鑫在实践中探索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执行工作方法,努力确保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看得见、信得过、等得起、实现得了。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赵鑫法官先进事迹,号召全市法院迅速掀起向赵鑫法官学习的热潮。

  赵鑫是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副庭长、赵鑫执行团队团队长、一级法官。多年来,他始终工作在执行一线,先后办理了“知名网络歌手欠款案”“八旬老太医院霸床案”“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疏解腾退案”等一批社会关注度高、执行风险性大、关系区域发展大局的疑难复杂案件。

  因业绩突出,他连续7年被评为优秀,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曾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北京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先进法官”、北京市法院“年底六十天执行会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执行工作实践中,赵鑫敢打排头、勇做先锋、心系百姓,善用法律措施维护法律权威,锐意创新提高办案效率,用公正高效的执行赢得百姓的信任。不仅如此,既“用心”又“用情”的他在执行过程中将情理与法理相结合,让执行工作充满温度。

  作为赵鑫曾经执结的案件当事人,赵广娜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一年前,赵广娜被某公司拖欠了半年的工资,亟须养家糊口的她和公司的几位同事一起向法院申请了执行。在赵鑫和执行团队成员的帮助下,3个月后,她终于拿到了被拖欠的6.7万元的工资。“当我拿到钱的那一刻真的很感动,也很敬佩赵鑫法官和团队的工作人员,是他们的用心、睿智以及恰当的执行方法让我们拿回了血汗钱!”赵广娜在现场表达了自己对法官们的感谢。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副庭长、一级法官赵鑫。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供图

  赵鑫说,自己个人的成长和职业的发展得益于改革时代的机遇和首都法院这片沃土的滋养。接下来,他将进一步严于律己、担当奉献、积极作为、忠诚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通过新闻发布会宣读了《关于开展向赵鑫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各级法院迅速掀起向赵鑫学习的热潮,把开展向赵鑫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加强首都法院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结合起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法院工作新局面。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大兴区政法委、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法院执行干警代表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