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黑龙江绥化农行大有支行干实事 9亿元“惠农e贷”助力备春耕

发稿时间:2019-03-25 14:0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张松)春耕在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农行绥化大有支行不断创新互联网金融产品,多措并举,持续助力地方农民备春耕生产。 

  前来办理“惠农e贷”的周边乡镇农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松摄

  金融活水滋养寒地黑土发展活力。一季度是备春耕农忙时节,农民资金需求量最大的时段,为切实解决农户融资需求,绥化农行紧紧围绕本地区农业大市的发展实际,积极探索便农新模式,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为农户们量身打造了“惠农e贷”业务,为地方农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年初以来,大有支行已累计发放“惠农e贷”240余笔,发放“惠农e贷”资金5400余万元。

  工作人员深入村屯了解百姓金融需求。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松摄

  “不做空心的笔杆子,要做实心的泥腿子。”大有支行行长霍汉春朴实地说到,为确保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及时充足供应,一批批工作人员深入村屯了解百姓金融需求,通过走访辖内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产业生产基地,重点了解掌握了水稻、玉米、大豆及特色经济作物等种植业农户的需求,初步确立了特色产业的“惠农e贷”模式。

  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宣讲政策、了解产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松摄

  “惠农e贷”是中国农业银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门为农民设计的一款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的贷款产品。在此基础上,绥化农行积极进行信贷模式创新,探索出了“农行+担保公司+核心企业+农户”贷款4种合作模式,受到了广大农户的好评。其中,由农业担保公司为农户提供担保,核心企业对农担公司进行反担保的信贷模式,累计投放该模式贷款4297万元;“农资e贷”模式,结合化肥生产商,为化肥经销商量身定做的肥淡季储备互联网信贷产品,累计投放该模式贷款2633万元;“农担易贷”模式,是专为种植业、养殖业设计的一款产品,依托财政、村委会、农资经销商获取客户财政补贴、土地台账、购买农资等经营信息,并由农业担保公司提供全额担保,累计投放该模式贷款1.66亿元;“存量客户增量授信”模式,保持上年度担保方式不变或不弱化,由农担公司承担连责任保证,为解决农户受担保能力影响导致无法足额满足贷款需求,累计投放该模式贷款4923万元。

  截至目前,农行绥化分行已累计投放互联网金融产品“惠农e贷”9335笔,金额逾9亿元,“惠农e贷”贷款余额7亿元,有效支持了地方备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