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公益微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

发稿时间:2019-04-04 08:49: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3日电(特约记者 赵立坤  通讯员 张笑千 刘小槟)3月29日,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公益微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中央戏剧学院陈斯远的作品《鸟》、中国传媒大学的作品《凋零》、北京电影学院的作品《你可能不知道》、西南民族大学罗涵秋的作品《禁毒你我他》等12件作品荣获一等奖。 

  部分与会嘉宾和获奖代表合影。通讯员 彭焕彬摄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网络科学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副所长刘志民,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曲晓光,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预防教育大队大队长李轶凡,北京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朱志伟,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昱华,北京电影学院团委书记李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副教授陈帅峰,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若昭等嘉宾和来自全国近20所高校的30余位获奖代表以及北京电影学院的15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由中国禁毒基金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北京市禁毒办、北京市团市委指导,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主办,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和北京电影学院承办。本次大赛以无毒青春  阳光生活为主题,是一次高水平的禁毒微艺术交流,也是一次公益禁毒志愿活动。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左一) 和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右一)为获奖代表颁奖。通讯员 彭焕彬 摄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曲晓光(左一) 和北京电影学院团委书记李刚(右一)为获奖代表颁奖。通讯员 彭厚铭 摄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网络科学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副所长刘志民(左一)和北京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朱志伟(右一)为获奖代表颁奖。通讯员 彭厚铭 摄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86所高校的857件(套)参赛作品,其中有效作品508件(套)。经组委会专家认真评选,按照剧本创作、动画、平面设计、微电影、手工创意、原创歌曲六个分类,共评出一等奖12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29个,优秀组织奖11个,最佳创意奖6个,特别参与奖7个。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学生汪子林代表获奖同学发言。通讯员彭厚铭摄 

   在颁奖典礼上,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宣读获奖名单。获奖代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学生汪子林代表获奖代表发言。汪子林表示:“禁毒是每一个公民应有的责任感,作为高校学生更责无旁贷。” 

  《坠机》作品制品人王涛(右)和主演张佑汐(左)与现场观众讲述了拍摄背后的故事。通讯员彭厚铭摄 

  颁奖典礼上,展映了北京电影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制作的微电影一等奖作品《坠机》该作品制片人王涛和主演张佑汐还向现场观众讲述了拍摄背后的故事。 

  北京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朱志伟做分享。通讯员 彭焕彬 摄 

  北京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朱志伟警官为全场观众讲解了毒品危害,并用案例分享的方式,让在场所有人深深感受到了毒品给一个人、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国家的危害,并且唤起了所有人关爱吸毒者、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讲话。通讯员 彭焕彬 摄 

  最后,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发表了讲话。张健表示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敌,回顾历史,毒品曾经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的灾难。在当今社会,毒品泛滥依然是人类共同面临的社会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这次大赛的举办非常有意义,通过大赛,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创作一批符合大学生以及广大青少年特点的优秀作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大学生禁毒作品创作研讨会通讯员 彭焕彬 摄 

  颁奖典礼结束后,全国近20所高校的30余位获奖代表围绕着大学生禁毒作品创作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