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为高君宇烈士献花 北汽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04 15:41: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4日电(记者 刘尚君)42日,清明节前夕,北汽集团团委带领100余名团员,走进陶然亭公园,在高君宇烈士墓前庄重地开展了一次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核心内容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在五四运动期间,高君宇烈士担任北京大学学生会负责人,是五四运动重要的发起人和推动者。1922年,他当选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一届中央执行委员,曾任中国共产党第二、三届中央委员。1925年在北京病逝,年仅29岁。高君宇烈士以其“弘毅果敢”的爱国壮举,被誉为“中国青年革命之健将”。 

  

  北汽集团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活动中,北汽团员庄严整齐地站立在烈士墓前,聆听陶然亭公园的讲解人员讲述高君宇烈士生平事迹。他坚定的革命斗志和彗星般的人生故事,令在场的北汽团员无不追思缅怀。团员代表纷纷上前敬献花篮,默哀致敬。 

  回首100年前,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一场波澜壮阔的五四爱国运动凝聚了无数有志青年,他们像高君宇烈士一样,用青春和热血唤醒了沉睡的中国,将生命定格在那个时代,开启了改天换地的新篇章。 

  为了深入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团校青运史专家徐杰教授现场进行授课。徐杰教授在授课过程中,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将五四运动发起的历史背景和产生的深远影响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并结合新时代将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围绕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百年北汽”目标而不懈奋斗这一主题,来自青年代表李慧就自己理解的五四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在场的北汽团员分享交流,通过一系列鲜活的事迹,北汽团员深受感动、倍感鼓舞。 

  活动最后,共青团员们整齐划一站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团誓词,并在横幅上书写下岗位建功的奋斗宣言。与会领导为北汽技师学院新入团的团员佩戴团徽并分别发表讲话。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北汽集团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北京团市委关于开展系列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要求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切实带领北汽集团广大共青团员走出办公场所,“沉浸式”进行情景教学,深入学习领会五四精神内涵,带领广大团员以更加昂扬的状态为建设“百年北汽”打下坚实基础,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