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朝阳区小关街道文化嘉年华举办 40支队伍精彩呈现追梦故事

发稿时间:2019-05-27 14:33: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记者 刘尚君)5月24日,由北京市朝阳区小关街道工委、办事处主办、小关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的“喜迎七十华诞·小关人逐梦前行”第十二届文化嘉年华拉开帷幕。
  本次嘉年华活动以建国70周年为主旋律,以提升文化软实力为重点,通过节目征集评选的方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地区居民的文娱生活。活动以“小关人”为主体,多种形式展现小关居民的追梦风采。

  朝阳区小关街道第十二届文化嘉年华举办。小关街道供图

  据悉,小关街道为致力打造“文化小关”,每年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包括书香小关阅读活动、小关街道乒乓球联赛、小关街道慰问北京西藏中学五个一、芽苗菜大比拼、公益电影放映、手工编织等多类型活动,组建40余支文化队伍,满足辖区不同人群的文化需求。
  此次嘉年华活动前期在小关地区各社会单位、各社区、各类文艺团队中进行广泛征集,共有歌舞、快板、京剧、越剧、架子鼓等34个精品节目参与了5月9日和5月10日的两场预赛。经过评委们的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12个优秀的参赛节目进入决赛。比赛还专门设置了网络大众票选环节,通过小关街道微信公众号“关语”在平台上为喜爱的团队投票助阵。

  朝阳区小关街道第十二届文化嘉年华举办。小关街道供图

  决赛现场,《远方飞来的金孔雀》葫芦丝乐曲演奏轻快而动听;舞蹈《山笑水笑人欢笑》跳出了欢乐祥和的富足生活;快板《同仁堂》以风趣的方式细数了多种中草药;扇子舞《胡琴说》,演员动作整齐柔美,展现了舞者的魅力。拉丁舞、京剧、架子鼓等全面展示了小关地区群众文化队伍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