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京港地铁举办M地铁·图书馆首次线下读者体验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23 15:1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7月19日,京港地铁举办M地铁·图书馆首次线下读者体验日活动。当天适逢国家图书馆主办的第三届老北京非遗趴“了不起的曲艺”,京港地铁邀请40余名乘客,来到国家图书馆观看曲艺非遗项目表演,体验单弦、书鼓等乐器,并就非遗文化展开交流。

  北京曲艺非遗项目传承人表演。京港地铁供图

  在活动现场,北京曲艺非遗项目传承人赵玉明、种玉杰、王玥波、崔维克等名家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单弦联唱《北京人儿》、西河大鼓《花唱绕口令》、单弦《北京小吃》、北京琴书《长寿村》等曲目,真切的让大家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

  表演结束后,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非遗传承人讲解了各种乐器的使用方法、唱腔唱段的表演、口眼身形与乐师们如何配合等,喜爱曲艺的乘客还同传承人学习表演,尝试演奏了不同的乐器。 

  活动现场,大家近距离了解非遗项目的乐器。京港地铁供图

  京港地铁与国家图书馆联合推出的M地铁·图书馆也在当天推送了“年华易老·技忆永存”的线上专题内容,向大众推荐国家图书馆馆藏的音视频和图书资源,介绍老北京非遗技艺,聆听单田芳和田连元的评书、张君秋的京剧唱腔选段、刘宝全的京韵大鼓和侯宝林的相声等著名曲艺艺术家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