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博士快车”医疗实践团
赴马边彝族自治县扶贫支医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24 09:1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博士快车”医疗实践团。周冠宇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见习记者 刘逸鹏 通讯员 魏士雄 周冠宇)“我是中国研究生 我为祖国点赞 我是川大研究生 我为祖国奉献”。近日,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博士快车”医疗实践团开赴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为期三天的医疗实践活动,包括义诊、急救培训、设备捐助、慰问贫困户、会诊和教学查房、专家讲座及支部共建等内容。

  团队由华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部部长王星月、研究生工作科科长伍艳、研究生支部书记张琴带队,华西医院放射科余建群教授、胃肠外科孟文建副教授、心内科魏家富副教授指导,22名全院各科室博士研究生共同前往。

  博士团队刚抵达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便接到一名危急重病人从乡下赶到县医院救治,王星月立即邀请心内科魏家富副教授及内科、超声专业博士一并到床旁查看患者,问诊查体后,博士团联系到远程会诊中心,视频连线身处成都的华西医院眼科及营养科两位专家,共同讨论患者的病情。

  博士团在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为病人会诊。周冠宇 摄

  同时,在伍艳的带领下,博士团队还为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新进人员开展了心肺复苏、电除颤等急救技能培训,并在团队携带的教学模型上进行示范。

  此外,华西临床医学院“博士快车”医疗实践分团赴马边彝族自治县省级贫困村荣丁镇新桥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重点帮扶村之一)开展医学知识普及及调研。并在村委会为新桥村村民们进行义诊咨询,各位专家和博士认真仔细询问了前来就诊的患者的病史,进行详细的体格检查,商讨患者病情后给予相关诊断及诊疗建议。

  在新桥村,博士团还组织看望新桥村未脱贫的村民,为贫困户送上生活慰问品,深切关心并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不便。

  据悉,“博士快车”是华西临床医学院的传统社会实践活动,已连续组织专家、博士赴老少边区开展活动十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