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动姐”用高标准服务 温暖乘客旅途

发稿时间:2019-08-30 14:2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陈克 余霄 肖鹏飞)8月25日,由兰州西开往南昌西的G639次列车停靠在信阳东站。正值开学季,返校的学生旅客络绎不绝。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动车二队西高66组的乘务员们用贴心周到的服务,为旅客营造了“安全、方便、温馨、愉快”的旅行环境。

  动车组乘务员用高标准服务,温暖乘客旅途。通讯员供图

  “车长姐姐,我到武汉站转车需不需要出站?”“姐姐,我们带的行李箱太大了,能不能帮我们找一个可以放置行李的地方呀?”列车自信阳东站开出后,列车长余霄就带领列车员杨忆玲在为上车旅客查票验票的同时,还及时帮助旅客解决各类问题。

  动车组乘务员用高标准服务,温暖乘客旅途。通讯员供图

  列车安全员张冀江在对车厢进行巡检的同时,还向学生旅客详细介绍高铁乘车安全常识,提高了学生旅客们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乘车环境。

  面对一号车厢小朋友较多的实际情况,余霄叮嘱乘务员,“要对咱们的小朋友们采取多帮扶、多留意、多关照的服务方式,要为孩子们的开心之旅保驾护航。”

  动车组乘务员用高标准服务,温暖乘客旅途。通讯员供图

  到南昌上学的陆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乘坐高铁出门,与普通列车相比,乘车环境改善了。列车员姐姐们也非常认真负责,给我讲清了我的座位号,还帮我安置行李,让我出行省了不少心。我要为她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据了解,自今年铁路暑运开始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动车二队西高66组的乘务员们,始终坚持“高标准、优服务、增提质”的服务标准,为出行旅客营造了良好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