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农忙时节森林消防“火焰蓝”踏入田间送温暖

发稿时间:2019-10-09 15:1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伊春森林消防支队新青大队在库斯特林场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潘智超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王一博 通讯员 王辉 潘智超)一阵秋风一片黄,十月金秋,迎来了秋收的农忙时刻。近日,伊春森林消防支队新青大队驻守在库斯特林场执行秋季防火期靠前驻任务的指战员,走进库斯特林场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60多岁的刘艳是库斯特林场的村民,丈夫外出务工,女儿在外求学,眼下正值秋收关键时节,刘艳一人无法完成秋收。在得知情况后,正在驻防的森林消防员立即赶到田间地头,半天时间就帮助刘艳完成了两亩多地的800斤玉米秋收。

  森林消防员帮助刘艳干农活。潘智超 摄

  森林消防员们一边陪刘艳唠家常,询问她的生活及身体状况,了解她的需求,一边清扫院落,整理仓库……一声问候,两句细语,使刘艳感受到了“火焰蓝”的温暖。

  森林消防员与刘艳聊家常。潘智超 摄

  据悉,库斯特林场是国家重点火险区,每年春秋两防,伊春森林消防支队新青大队都出动一定数量的指战员到此处靠前驻防。驻防期间,该大队多次深入村屯走访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赢得了村民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