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黑龙江幸福林场举行空地协同应急救援演练

发稿时间:2019-10-10 16:5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应急救援大队快速集结。韩志辉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见习记者 刘逸鹏 通讯员 韩兴华 韩志辉)10月9日,在黑龙江幸福林场,幸福航空护林站、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驻防分队、青岛通用直升机公司、应急救援大队联合开展空地协同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处置突发火险的能力,确保随时“飞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当前正值秋季森林防火紧要期,各级按照森林防火“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将防火力量前置,确保一有火情,能以最快速度扑救,防止小火酿成大灾。

  此次演练内容包括人员集结、组织登机装载、外吊挂车辆、索(滑)降和物资投送等。

  队员有序登机。韩志辉 摄

  演练中,全体参演人员动作迅速、分工明确,应急救援大队扑火队员携装快速集结,有序组织登机,协助吊装全地形车。

  随后,机组人员驾驶直升机起飞升空,依次进行了外吊挂全地形车飞行、野外场地着陆、直升机索降队员、直升机物资投送、机降灭火等课目的演练,有针对性地提升了防灭火能力。

  直升机吊装全地形车。韩志辉 摄

  据了解,为保证高火险时段森林草原安全,直升机将进行载人巡护,实施立体化防控,严防森林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