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红基会“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公益项目走进大凉山

发稿时间:2019-10-21 15:4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刘尚君)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伊利集团再次赴约大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中学(西昌校区),向该校学生捐赠了6000箱学生营养奶。

  “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公益项目走进大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国家扶贫日再次助力营养健康,是中国红基会与伊利集团继2017、2018年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之上,2019年继续深入推进“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公益项目。该项目积极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持续聚焦“三区三州”,持续关注学生成长、心灵梦想、扶志扶智、彻底脱贫四个主要方面,给予贫困人群营养、健康帮扶,助力2020年全面脱贫。目前已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53个市县,捐赠了624万盒学生奶,特别是深入“三区三州(西藏、新疆、四川等地)”、青海玉树、四川凉山、陕西蓝田等精准扶贫重点区域,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提升营养水平,实现健康成长。

  “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公益项目走进大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同时,“伊利营养2020”首次引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活动,通过中国红基会“天使阳光基金”开展先心病筛查与救助,目前项目先后覆盖了广西、四川、黑龙江、青海四省,筛查出具有手术指征患儿216人,现在已经完成手术康复出院的孩子共计84人,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更加全面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