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实际行动破解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

发稿时间:2019-12-02 17:13: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2日电(记者 刘尚君)北京朝阳区亚运村街道丝竹园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人员密度大,电动车使用量较多。此前,为了给自家的电动车充电,居民们想尽了办法,有的将电瓶带回家中进行充电,部分住户甚至从楼上“空降”电线、插座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访过程中,街道和社区敏锐捕捉到这一问题,相关科室第一时间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多方力量协作,堵疏结合,一方面大力宣传公安部紧急下发的《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坚决拒绝 “电动车充电乱象”给小区带来的火灾隐患。另一方面,按照“离居民楼远点、离电动车存车处近点、尽量显眼一点”的原则精心选址,积极引入安全性能优越、环保节能的充电柜,为居民提供了安全方便的充电场所,目前该街道已安装完成并投入运营首批50台充电柜,充电柜计时收费,将有偿充电合理化,有效解决了居民的充电需求。

  除丝竹园社区外,亚运村街道其他社区的公共充电桩安装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辖区计划安装小绿人充电柜150台,全方位满足居民的充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