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朝阳亚运村街道主题教育人物故事会开讲

发稿时间:2019-12-02 17:31: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2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榜样人物故事会正式开讲。


  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榜样人物故事会开讲。亚运村街道供图

  此次人物故事会运用了快板、评书、西河大鼓等传统艺术形式,深情讲述了亚运村地区5位先进典型和1个先进群体的感人故事。他们中有热心公益的社区环保达人、老党员沈云师,有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全国模范小巷总理”彭立新,有造福员工、服务社会的地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优秀代表王卫东,有建立了警务保障体系、实现所在社区连续15年“零”发案的优秀民警宋万周,有献身幼教事业、作为北京市幼教系统唯一代表参加过温家宝总理学前教育调研会的“园长妈妈”冯淑兰,还有积极开展治安巡逻、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荣获全国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的“小桔灯”党员志愿服务队。

  台上演员们形象生动的演绎、自然饱满的情绪,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娓娓道来,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

  此次故事会旨在以典型引路、榜样推动的方式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弘扬榜样人物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亚运村各项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