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朝阳区亚运村地区成立助残服务联盟

发稿时间:2019-12-06 10:1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4日,由北京朝阳区亚运村残联与中国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音爱相伴,公益同行”亚运村地区国际志愿者日专场演出拉开帷幕,并为地区助残联盟成员单位颁发证书。

  辖区内中国音乐学院、北辰集团总部、盘古氏国际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隆盛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成为第一批联盟成员单位。成员单位将通过各种类型的党建、团建、志愿服务,将亚运村祁家豁子温馨家园作为活动基地,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在残疾人的节日,志愿者们开展针对不同类残疾人的入户慰问活动。

  朝阳区亚运村地区成立助残服务联盟。

  在志愿北京注册的志愿者,可通过远程协助残疾人完成无纸化申办残疾证,购买辅助器具,电话开展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服务获得志愿服务积分等。为回馈辖区爱心单位,街道残联也明确表示会积极推荐残疾人到联盟成员单位工作,以解决企业的用工困难。

  现场,各共建单位还筹划了专场表演,男生独唱《东方红》开启了在场观众的红色记忆,铜管五重奏、钢琴独奏、古筝合奏展现了音乐学院同学们的精湛才艺,而来自朝阳区残疾人艺术团的聋人朋友、亚运村街道精神残疾人职业康复站的学员,则分别准备了《不忘初心》和诗朗诵《自豪的亚运村》。

  朝阳区亚运村地区成立助残服务联盟。

  前期,亚运村街道残联携手社区青年汇对地区高校、大型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外资企业党、团组织进行实地走访,筹建亚运村地区助残服务联盟。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地区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地区广大党、团青年志愿者关注身边弱势群体,参与到地区扶残助残行动中来。

  亚运村地区助残服务联盟的成立,密切了辖区单位党团员、青年志愿者与残障人员及家属的关系,加深了不同群体之间的相互了解,有效促进了残健共荣。朝阳区残联、朝阳区团委、亚运村街道工委领导、地区助残联盟成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