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航天科工发布智能协同云产品“航天智云”平台

发稿时间:2019-12-12 17:14: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在第三届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航天科工发布智能协同云产品。姓智名云,顾名思义,这是一朵智慧的云。 

  如果说扑面而来的数据是水,那么遵循五层两域架构而生的“航天智云”平台,恰恰构建了网络空间数据循环生态系统,就像自然界中奔涌、流通、自净化的水生态系统,为数字经济提供汇聚数据、承载数据、治理数据、按需配送知识和服务的一体化平台。 

  “航天智云”平台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所属网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研制平台涵盖数据解析、人工智能和专家系统、网间网三层,和信息安全和数据采集域两域的能力,采用智能、协同、云化技术,为上层行业云平台和产业云平台提供从数据采集、治理、智能分析、数据析取、业务构建的全流程支撑,并以云化、服务化形式输出能力,促进上层平台快速形成面向用户的业务能力。 

  航天智云2.0,面向数据科学家/工程师、业务工程师、运营/运维人员、安全工程师,提供强大技术中台支持,实现开发、部署、运营、运维一站式服务。面向数据科学家提供大量模型、算法和训练数据;面向数据工程师提供全面的数据采集、治理、融合工具组件;面向业务工程师提供丰富的业务开发构建工具组件;面向运营和运维人员提供应用高效管理的工具组件为安全工程师提供各类虚拟化云安全和数据安全工具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