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科协举办党建强会文艺展演

发稿时间:2019-12-12 17:17: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科协举办党建强会文艺展演现场。中国科协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10日,中国科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党建强会文艺展演在北京民族剧院举行。 

  本次演出由科技工作者自编自演,分为“传承”、“创新”、“认同”、“作为”四个篇章。整场演出气势恢宏精彩纷呈综合运用了大合唱、舞蹈、歌伴舞、视觉互动舞蹈秀、配乐诗朗诵、音乐小品、歌曲串烧、独唱、情景诗朗诵、现场采访等多种表现形式,回顾新中国科技发展历程、讴歌科技发展成就、歌颂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 

  大合唱《不忘初心》、舞蹈《红旗颂》等节目,表达了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传承精神的家国情怀和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圣者仁心》、《父亲的散文诗》、《未来之国》等节目记述了坚定信仰、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初心和坚守。《铸梦》、《铭记》等节目歌颂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振兴中华为己任,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磅礴科技力量的庄严承诺。 

  据了解,此次文艺展演由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联合主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承办。筹办期间面向全国学会广泛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征文展演活动共征集到诗歌、散文、小说故事类征文264篇,诗歌朗诵、小合唱、独唱、舞蹈等节目2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