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晋城一中举行《长征组歌》新年音乐会

发稿时间:2020-01-03 10:4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刘喆)岁序更替,万象更新。2019年12月31日晚,晋城一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新年音乐会。在《长征组歌》荡气回肠的乐海声浪中,在千人齐唱革命歌曲的盛大场景中,全校师生用歌声追忆历史,用音乐荡涤心灵,用经典激励斗志,用初心畅想未来!

活动现场。晋城一中供图

  此次音乐会由晋城一中高一、高二年级2300多名学生和老师倾情上演,晋城一中管弦乐队现场伴奏,家长、校友受邀参与,台上、台下共歌一曲,3000多名演职人员和观众热情澎湃,晋城一中艺体馆篮球馆成了欢乐的海洋。

  随着布景变化,昂扬顿挫的朗诵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从稍显沉重低郁又不失革命希望的《告别》,到日出东方、士气顿涨的《遵义会议放光辉》;从不畏艰难、意志坚定的《过雪山草地》,到喜不自禁、雀跃自豪的《大会师》完美收尾,整场演出大气磅礴、精彩绝伦。大家不仅欣赏并参与了一次音乐的盛宴,更从演出中触摸到了初心,感受到了力量,接受了一次红色经典的“洗礼”。

  近年来,晋城一中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依托学校的优秀革命传统,将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融入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其中,成立山西省首支女子国旗护卫队、开展五十华里千人远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红色大型研学、唱响红色经典等活动,已经深入人心,成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成为学生成长与进步的动力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