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铁路太原局启动除雪防冻应急预案保畅通

发稿时间:2020-01-10 17:1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郭金海)随着春运回家过年的人数逐渐攀升,寒冷的天气对铁路线路基础设备提出了更大的考验。此前,太原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南工务段管内曾突降大雪,为了确保雪天旅客列车万无一失、安全正点,该段立即启动除雪防冻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以雪为令,有条不紊地对管辖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做到雪不停、检不止。

  在接到暴雪蓝色预警通知后,该段干部职工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安装汽车防滑链、打火试车;驻站联络员提前上站,随时准备登记;人员到位,等待上线清扫。

  科学合理分配扫人员、工具,最大限度减小降雪对行车秩序的影响。在清扫过程中,重点关照容易积雪部位,反复清扫,确保道岔运转灵活,实现“小雪不影响,中雪保畅通,大雪保安全”的既定目标。

  该段干部职工不惧寒冷,顶风冒雪,用实际行动,为您温暖春运回家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