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春幸福回家路 地铁送诗献祝福

发稿时间:2020-01-15 17:2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刘尚君)15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京港地铁与国家图书馆以“诗词中国年”为主题,共同开展M地铁·图书馆项目第十六期阅读推广活动,通过推荐与春节有关的电子书籍、诗词音频,为乘客送去新春的祝福。

  京港地铁M地铁·图书馆开展“诗词中国年”主题活动,为乘客送去新春的祝福。

  本次M地铁·图书馆“诗词中国年”活动,共向公众推荐了10本电子书籍和两千余首有声诗词,如《李白诗》、《唐诗杂论》等,与大家共同欣赏咏传千古的诗歌,分享吉庆祥和的热闹年味。

  乘客在京港地铁4号线平安里站扫描二维码,阅读“诗词中国年”主题活动中的图书,聆听诗词音频。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在京港地铁所辖4号线及大兴线、14号线、16号线共计73座车站设置有灯箱画面,乘客扫描“诗词中国年”主题活动灯箱画面中的二维码,即可免费全本阅读本次活动推荐的电子书籍、聆听古典诗词的音频。

  乘客扫描“诗词中国年”主题活动灯箱画面中的二维码,即可免费读书并聆听古典诗词的音频。

  此外,京港地铁还于春运期间,在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设置“春运服务台”,在为乘客提供换乘、指路等咨询服务的基础上,围绕“诗歌中国年”这一主题开展互动,为乘客赠送新年礼物,送上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