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高铁“春晚”:温暖团圆路 把爱带回家

发稿时间:2020-01-21 10:0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周运华 张威)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小年”。在十堰东开往北京西的G1590次高铁列车上,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机务段和襄阳客运段组成文艺小分队,举办了一场“温暖团圆路 把爱带回家”联欢活动,旅客们“意外”在高铁车厢里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小年。

  G1590次高铁的工作人员在车厢里挂灯笼,为旅客营造温馨喜庆的乘车环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威 摄

  为了搞好十堰东——北京西高铁列车上的首场春晚,襄阳客运段、襄阳机务段两个单位乘务员们提前策划,自编自演,准备文艺节目,早早地把车厢打扮的像舞台一样,车厢里挂满了大红灯笼和中国结,车窗上都贴上了“福”字,到处处都是新年的味道。文艺小分队先后表演了多个文艺节目,还为旅客送上了春联、福字等新年礼物,让旅客们在高铁列车上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小年。

  襄阳机务段段文艺小分队在G1590次高铁上演出歌曲,与乘客互动演唱歌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威 摄

  “看乘务员表演晚会,感觉好温暖,真是年未到,年味到。”乘客赵先生一边大笑一边拿着手机跟“演员们”合影。乘客王女士高兴地说:“车厢里节目排练得很精彩,我拍照传到朋友圈后,大家都给我点赞。”

  襄阳客运段文艺小分队在G1590次高铁上表演舞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威 摄

  据悉,十堰北至北京西高铁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正式纳入全国铁路网运行,被称为“南水北调号”。十堰东至北京西站全程1261公里,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29分钟,较十堰至北京西T10次压缩了10个小时,较普快K280次压缩了18个小时。

  襄阳客运段文艺小分队在G1590次高铁上表演魔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威 摄

  演出结束后,工作人员与旅客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