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运里的“幕后英雄”

发稿时间:2020-01-21 10:2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杨婧艺)寒冬时节,滴水成冰。农历新年脚步渐近,在调车长王珏的带领下,海拉尔东站运转甲班的青年调车组已经按时上岗作业。

  调车作业是铁路特殊工种,是铁路工作环境最恶劣、最危险、最畏惧甚至瞧不起的一个工种。不同于客车运输,一趟趟运煤专列经过他们的快解、快编、快取和快送,及时保证了春运期间的大量运煤需求。

  这个平均年龄只有31岁的青年调车组,在春运繁忙时日里,手持信号旗,高举信号灯,日夜在繁忙的调车场股道间,专用线线路上挂赴在穿梭的车列上。他们是鲜为人知的平凡工种,却对铁路运输生产的安全和畅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海拉尔东站运转甲班调车组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先锋岗 ” “青年文明号”的优秀集体,他们凭着对铁路事业的执着与奉献在平凡艰苦的铁路运输一线上,脚踏实地,无怨无悔地走出了一串串闪光的青春足迹,时刻用奋斗诠释担当,以作为展现青春,充分发挥党的后备军力量。

  清晨,他们迎着东方的第一缕曙光踏上坚守的道路;深夜,他们披星戴月褪去疲惫依然日夜守护。平凡铸就伟大,青春诠释别样,致敬春运里的“幕后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