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两个“95后”火车司机的“第一次”春运

发稿时间:2020-01-21 10:2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发车前,陆宽正检查机车车钩,要确保机车与车辆之间连接状态良好。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曹毓祥)2020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江岸机务段信阳运用车间宁西客车队陆宽班组,有一对“95后”的实力搭档:当班司机陆宽和副司机许磊,两人主要负责值乘信阳至南阳的K657次列车春运任务。

  1996年出生的陆宽与1995年出生的许磊还是一对司机“师徒”。如今的火车司机都需要掌握现代化机车的操作技术。2019年,陆宽由副司机转为司机,就带着刚刚参加工作的副司机许磊上路,2020年春运也是他们两人进入新岗位后的第一个春运。

  从2020年1月9日开始,他们便投入紧张的春运,火车头两端两间不到5平方米的驾驶室就是他们主要的活动空间。“春运期间运输忙,我们做好了服务广大旅客的准备,保证完成任务!”陆宽说。而副司机许磊则是第一次未能回家和父母团聚过年,“有时候看着旅客们匆忙上车的脚步,很想念父母。”许磊说道。

陆宽在检查机器间各种仪器。

两人进行”手比眼看“,确认信号。

陆宽正驾驶机车准备出站。

陆宽和许磊二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