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高铁列车上的“宝贝回家”

发稿时间:2020-01-21 16:2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张敏 马璇冬)1月19日,由南京客运段担当的G106次高铁缓缓驶离站台,车厢里,一场以爱为名、关注走失儿童的列车公益活动正在进行。

  “春运途中如何防范儿童走失?”“在列车上发生走失情况,应该如何寻求帮助?”G106次列车上,来自南京客运段“紫金心”青年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在车厢里发放儿童防走失宣传手册,并与旅客进行问答互动。

  G106次高铁开展“宝贝回家”公益活动。

  “紫金心”志愿者服务队由南京客运段团委发起,先后服务南京青奥会、上海进博会、国际马拉松等大型社会活动,服务领域涉及旅客出行、保护长江、垃圾分类等多方面,现有志愿者1000余名。

  春运以来,高铁列车上连续发生多起因家长看护不慎导致儿童在列车上走失的事件,志愿者们希望通过类似的宣传活动引起旅客的注意,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忙了一年,带着孩子回老家看看。”在上海务工准备回滕州老家过年的梁女士是两个女儿的妈妈,她说:“四五岁的孩子没有自我保护意识,也比较顽皮,一路上没少让我担心。”青年志愿者张瑶为梁女士拿来列车防走失手环,并为她介绍手环的使用方法,解决了她的忧虑。“春运期间,我队在随车爱心箱中增设了防走失手环、儿童画报、玩具等物品,提供给带小孩出行的旅客家长,同时还为独自带儿童的家长发放关爱卡,共同保障儿童旅途平安”李彬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