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又见扔下口罩就跑 她说:“因为感恩!”

发稿时间:2020-02-03 17:0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齐齐哈尔市民李桂梅送口罩时在纸箱里留下的字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楠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楠)2月1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客运段成都车队列车长王宇烈整理好接车班组队形后,像往常一样站在地道口,准备迎接旅客上车。

  15时09分,k996次列车缓缓进站。齐站旅客开始从通道走下站台。

  齐齐哈尔市民李桂梅在给王宇烈列车长送口罩后转身跑开的瞬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楠 供图

  “王车长……”听到一名女子的呼喊后,王宇烈刚一扭头,他的手中就多了个箱子,女子说了一句“这是给你的。”王宇烈一愣神,那个白衣身影就跑下了地道。

  王宇烈赶紧找到乘警,一同打开箱子。发现里面满满都是口罩,还有张卡片。心形图案上的落款是“咸因”。这不是“咸因”,这分明是“感恩”。

  齐齐哈尔市民李桂梅为铁路系统职工为抗击疫情所作努力“加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楠 供图

  通过多方查找,最终王宇烈通过车站身份证登记才找着了“她”。原来送口罩的人是齐齐哈尔百货大楼六福珠宝的营业员李桂梅。半年前,李桂梅乘坐王宇烈担当乘务的列车,旅途中李桂梅发烧、咳嗽,当时正赶上王宇烈也感冒了,在得知情况后他主动把自己的药让给了李桂梅,还煮了碗面条送过去,这让李桂梅非常感动。

  最近,疫情爆发后,李桂梅专门打听好了班组出乘的时间,买了500多个口罩。到了站台上,她喊了一声“王车长”,确定了是他后,放下一箱口罩就走了。

  王宇烈列车长在一线坚守岗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楠 供图

  当李桂梅说起送口罩的原因时,王宇烈都记不起他送药送面的事了。他说,“这事我真想不起来了,在列车上旅客发病,我们细心照顾的事太多,也太正常了,没想到她这么有心。”
  当王宇烈把口罩分发给乘务员时,乘务员李玉石说,“这口罩太及时了,旅客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