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风雨同舟!授渔计划支援湖北疫情防控

发稿时间:2020-02-06 08:2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叶婉莹)心系家乡,风雨同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6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和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携手北京爱普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建盛力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中创银通(北京)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和北京金精伟业集成房屋有限公司等邀请湖北襄阳籍、枣阳籍、宜城籍和保康籍等在京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一起为湖北筹集善款、共抗疫情。

  授渔计划在支付宝公益上线“紧急救援,防控疫情”项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供图。

  1月27日,授渔计划与湖北襄阳市红十字会、湖北宜城市卫健局(宜城市红十字会)、湖北保康县卫健局(保康县红十字会)、湖北枣阳市卫健局(枣阳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多方沟通疫情防控工作。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指导下和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支持下,1月29日,授渔计划针对湖北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救援项目在支付宝公益平台上线。在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努力与支持下,历经6个多小时共筹集善款8004964.65元。

  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介绍,本次项目所筹集的善款全部用于采购防护服、口罩、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消毒液、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以援助湖北襄阳市、枣阳市、宜城市和保康县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
  据了解,各项援助物资已于近日陆续送抵,为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生、护士等提供帮助和防护,力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授渔计划紧急协调采购700盒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2月2日送抵湖北襄阳市。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供图。

  援助湖北枣阳市的防护服、医用帽等医疗物资自2月1日起陆续送抵。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供图。

  援助湖北宜城市的首批医疗物资已于2月2日上午送抵。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供图。

  援助湖北保康县的医用防护服等物资于2月5日送抵。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供图。

  据悉,多年来,授渔计划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支持下,在与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在湖北襄阳、十堰、黄冈、恩施、宜昌等地开展多次公益活动,携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筹集善款1410万元、资助困境学生5300余名、帮扶留守老人2200余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