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湖北十堰仅9个月大新冠肺炎患儿出院啦!

发稿时间:2020-02-12 17:5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叶婉莹)2月11日上午,湖北十堰年仅9个月的小宝(化名)在国药集团所属国药东风总医院(下文简称国药东风总医院)治愈出院了!

  2月11日上午,年仅9个月的小宝(化名)和父亲一起出院。国药东风总医院供图

  据介绍,1月27日,小宝的父亲确诊为新冠肺炎,随后小宝也在国药东风总医院被确诊。因为孩子就诊时出现呼吸困难、缺氧的情况,再加上年纪小、抵抗力弱,患儿的病情一度十分凶险。

  面对这一情况,国药东风总医院积极组织诊疗,进行了全院专家会诊,并联系北京地坛医院儿科专家对患儿病情进行分析指导,制订救治方案。治疗期间,护士还买来了玩具,让小宝减少痛苦。

  医院专家会诊。国药东风总医院供图

  医护人员细心照顾小宝。国药东风总医院供图

  经过15天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才9个月大的小宝扛了过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连续两次呈阴性,肺部CT复查影像无明显异常,同时精神状态、进食等各方面情况转好,呼吸、心率等指标平稳,肝功和心肌受损也都愈合恢复,符合相关出院标准。

  2月11日上午,小宝和爸爸一起出院了!医院儿科主任陈全景详细地向小宝爸爸交待了出院注意事项,并嘱咐他们在家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观察。

  据悉,在本次抗击疫情工作中,国药集团所属医院充分发挥央企国家队、主力军的担当精神,全力配合各级政府投入到疫情抗击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