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一封铁路情侣的告白信:明年,你一定要陪我过情人节

发稿时间:2020-02-15 15:15: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叶婉莹)申群安和何玉翠是一对年轻的情侣,相恋三年,同是铁路人的他们因为忙碌的工作从未在一起度过哪怕一个情人节。好不容易今年两人的假期正好对上,申群安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临时调整工作,奔赴岗位一线。虽有万千不舍,何玉翠仍要挥手告别男友,在嘱咐恋人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她写下这样一封爱的告白信。以下为信件全篇内容。

  亲爱的:

  见信佳!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已经凌晨了,此时的你应该正带领着工区数十人奋战在京广高速线郴州西站的铁轨上,寒风里夹着汗珠……看到你精心准备的礼物,我酝酿了无数的话语,却在提笔之际一时无从下手。

  “亲爱的,提前祝你情人节快乐,礼物我藏在行李箱里。本来计划今年陪你好好过个节,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明年,明年我一定陪你过节!”当我还没有收到你微信的时候我就有预感。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每天工作与生活场所都在进行清扫和消毒,整个空气里都弥漫着84消毒水的气味。为了不让你担心、自责,我回了你一个微笑的表情。我告诉你如果礼物不满意,我就让你闻一个月的榴莲,那可是你最讨厌的水果。

  我看到你的礼物了。谷黄的复古包装盒里静静的躺着一本精致的DIY白皮相册,整整30页的相册60面,每一面上都贴满了我的照片、小星星以及你的心情和寄语,从大学到毕业,从工作到今天,它们来自QQ相册,来自空间说说,来自这么多年的朋友圈动态……有些甚至记不清在什么地方拍的。我感动之余更震惊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花了多少时间偷偷地完成了这份“巨作”。

  2020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3年,也是我们的第3个情人节,可每一年都是我跟礼物一起过。你总是跟我说,明年一定陪你好好过!

  第一年情人节,刚好腊月二十九,我回了老家,你留在工区值守。你给我打电话,“不要生气了好不好?今天的班是真的换不了。明天就过年了,工区师傅都有家有室,孩子都又小,各位师兄们刚好在谈婚论嫁的重要关口,不合适。我年轻、顾虑少,调整起来最方便。也是锻炼自己,积累经验的好时候。等你回来上班的时候我就去车站接你。”

  2018年生产组织调整,几个沿线小站调整合并组成了大工区。你也终于从株洲西站调到了衡阳东站。距离近了,你却变得忙碌起来。衡阳东工区担负着繁忙的施工联络、配合、故障处理,多种设备的维护、测试、监测任务。同年底,你调整担任了工区的副工长。除了正常的天窗作业,平时一个电话,微信群里一个信息你就会马不停蹄地赶往工区。我偶尔也会责怪你,“你把工区当成家,你干脆天天住那里好了。”“我可是有媳妇的人。”你小心翼翼地陪着笑,撒娇卖萌,十八般武艺全搬出来。去年10月,你被团委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我们的见面相聚的时间更少了,每逢年过节工区需要加强值守时,你肯定是冲锋在先的。你在工区过完了大大小小的节日,包括我们的情人节。

  今年你们车间临时调整为3人轮流值守,刚好与我的休息时间对上。2月11日,你突然接到通知要赶往郴州西站接任工长一职。原工长因生产组织及疫情影响等原因临时调整。无奈、忐忑、担心顿时充斥了我整个内心……突如其来的疫情把全国人民都“关”在了家里,在这个特殊时期,你要去郴州,每次乘车往返路上势必会加大感染的风险,可是我知道不能阻止你前进的步伐。收拾东西的时候我把仅剩的几个医用口罩偷偷塞进了你的包里。下车时你给我打电话:“初来乍到肯定有很多事情要忙,一时半会肯定顾不上你了。自己上班要注意防护,勤洗手,每天坚持测量体温,坚持好好吃饭,等明年,明年我一定陪你好好过个节……”

  说好了,明年,你一定要记得陪我过节!情人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