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8岁动车组司机梁伟文:推迟婚礼,坚守抗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0-02-15 15:28: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赵青锋)“梦娇,现在正值春运,大家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我们铁路人的责任也都挺重的,我想把婚礼往后延期,等战胜疫情咱们再办婚礼吧。”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梁伟文利用间休时间给妻子薛梦娇发了一条微信。

动车组司机梁伟文证在认真核对所值乘车次的运行揭示。通讯员供图

  五分钟后,他很快收到妻子回复:“我也正想和你商量这件事呢,咱俩又想到一块儿了,我们今晚就跟爸妈们打电话吧。”

  看到妻子的回复,梁伟文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但又很快陷入沉默。他欣喜的是妻子的理解,心酸的是平日就和妻子聚少离多,内心觉得亏欠很多,如今又欠着她一个婚礼。

  让梁伟文感到欣慰的是,同双方长辈的沟通非常顺利,一大家人一致支持他们的决定,这让梁伟文和薛梦娇更加坚定了投身岗位的决心。

薛梦娇正在接收货运列车编组信息。通讯员供图

  梁伟文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务段的一名动车组司机,妻子薛梦娇是广州车务段平湖南车站车号员,这对新婚夫妇原计划正月十六举行婚礼,但面对疫情,两人都选择了坚守岗位,推迟婚期。

  梁伟文和薛梦娇是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两人从大学开始恋爱,毕业后一同进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早在2017年6月8日,两人就郑重宣誓并领取了结婚证,因为都在铁路一线工作,婚礼日期迟迟未定。“春节前,双方长辈一起商定婚礼日期,2月9日办婚礼,婚纱、酒店都订好了,可是疫情来了,就必须舍小家为大家。”梁伟文说。

  在梁伟文眼中,妻子薛梦娇是个特别温柔、细心的女孩子。“我们从校园开始,一起经历了8年的爱情长跑,喜欢她真的好像没那么多理由,从见了第一面之后,我就觉得这辈子我要娶的人就是她。”

  梁伟文说:“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可是疫情当前,个人的婚礼就是小事,好好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才是大事。”

  如今在奋战春运和抗击疫情第一线,梁伟文脑子里全是如何安全正点的开好每一趟车,做好抗击疫情工作。虽然婚期推迟,但是梁伟文并不后悔,“相信经历过这一场考验,我们的爱情会更加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