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医生夫妻:疫情当前 我们并肩战斗 

发稿时间:2020-02-17 17:0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叶婉莹 通讯员 佘建伟 魏峰)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无数医护人员选择冲锋在前,湖北省随州市中心医院有这么一对医生夫妻,就上演了战“疫”故事。

  妻子潘杰是随州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科的一名医师,而她的爱人汪彬彬也是该院肿瘤科二病区的一名医生。当疫情来袭,夫妻俩果断取消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退掉大年初一回温州老家的火车票,双双向领导请战增援感染性疾病科。

  听说最好的爱情都与信念有关,关键时刻,夫妻俩选择了并肩战斗,共抗疫情。虽然来自不同的科室,但因为有着共同的信念,夫妻搭档工作起来比旁人更多了一份默契。

  潘杰、汪彬彬夫妇。通讯员供图。

  随着感染性疾病科二病区的启用,夫妻俩又被分配到二病区。这里病人数量多,医护人员又严重不足,查房、换药、安抚,有时候两人一天都要连续工作12个小时以上。虽然隔着厚厚的防护衣,但一个眼神、一个背影就如同一剂良方、一股暖流鼓舞着对方。

  一句“注意保护”胜过所有最甜蜜的情话,包含了夫妻间真诚的关心和爱护。自从踏进感染性疾病科病区,俩人已经有20多天没有回家了,汪彬彬说,有国才有家,这段时间很感谢父母和女儿的老师,正因为他们的付出与理解,才让夫妻二人可以专心地奋战在疫情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