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最美“逆行伉俪”抗击疫情:愿疫情阻击战早日胜利

发稿时间:2020-02-22 09:27:00 编辑:刘逸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曹毓祥)中国铁路武汉局江岸机务段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都是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梅翔轩是江岸机务段信阳运用车间的一名指导司机;他的妻子夏威,是信阳市卫校附属医院的一名医护工作者,2月9日,来到信阳市第五重症监护室,援助疫情第一线。

  从大年三十开始,梅翔轩就担任了救援物资输送工作。他负责的指导组区段是京广主干线,货运任务繁忙且重要。夏威业务好、责任心强,在接到要到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去的通知时,她主动请缨。工作中看到身体不便的患者,她总是抢着上前搀扶。

  除了每日在单位值班,梅翔轩还要进行添乘、抽查、驻点工作,每次出去都要两三天才能回家。“特殊时期我们要一直坚守岗位,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保证机务运输安全,让救援物资尽快抵达武汉,也是我和同事们的责任。”

  梅翔轩有两个儿子,一个6岁,一个9个月大。由于工作原因,孩子由家中老人帮忙照顾。自除夕,夫妻俩始终没有见过面,也没见过两个孩子。孩子们想爸爸、妈妈的时候,只能通过视频或打电话说上几句话,夫妻俩也只能通过微信视频来和家人报平安。夫妻二人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抗击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守护着患者和救援物资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