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书写最美青春 铁路伉俪携手投身战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0-02-22 09:50:00 编辑:刘逸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锦州客运段锦州动车队列车长熊磊为同事测量体温。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李川)“工作中记得把口罩和手套戴好,做好个人防护。”“你也一样,亲爱的,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

  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锦州客运段动车队列车长熊磊送爱人出乘时夫妻间的对话。

  熊磊和他的爱人王凯都是锦州客运段锦州动车队年轻的列车长,分别担当北京至哈尔滨D101/2次、北京至沈阳北D13/14次的乘务工作。

  2020年春运,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由于锦州动车队车队担当武汉高铁任务,在武汉部分班组因接触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被隔离后,为保证正常的运输生产秩序,车队号召动车乘务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投身疫情战斗。

  熊磊、王凯夫妻俩没有退缩,积极请战。在工作中,两个人互相鼓励、安慰,在生活中举案齐眉。每次,对方出乘,都要互相叮嘱,戴好口罩,戴好手套,并总是悄悄在对方不注意的时候,在爱人的背包内放上口罩、药物及生活用品等等……

  

熊磊带领动车队工作人员为旅客检测体温。

  如今,熊磊、王凯夫妻一直默默战斗在疫情第一线,逆行而上。在车上,熊磊组织班组乘务员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像姐姐一样叮嘱班组的乘务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对车厢内不佩戴口罩的旅客进行及时劝阻……

  其实,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像熊磊、王凯这样既是夫妻、是同事、更是战友的铁路青年伉俪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昼夜奋战在铁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的在万里铁道线上擦肩而过,有的在同一站台只能用目光互相问候,有的在家门口进行短暂的家庭事宜交接和叮嘱……

  疫情当前,这些铁路青年伉俪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在战疫一线上正用青春书写无悔人生。